一二齐

听说有个人和我很配(二)

齐之侃带着易柏辰到了约定的地点远远就看见了一身白衣服的蹇宾以及站在他身边的人,因为离的远些看不见容貌只瞧见两个人熟络的说话。

见到这种情况,齐之侃脚步不由缓了缓。易柏辰却嫌走的太慢拉着齐之侃朝着等着的人走过去。待靠近了齐之侃怔愣了一下,没有想到居然有人和蹇宾长的十分相似。长的这么像,必然是亲戚,想到这里齐之侃心情顿时好了。

蹇宾看见小齐来了立马上前靠近他“小齐,我准备了点心在亭子里你要先用一些吗?”齐之侃摇摇头提醒蹇宾他还没有介绍自己带来的人。“阿蹇,这位是?”

蹇宾顿时心里想的就颇多了,小齐这是什么意思?来了以后不问问我等了多长时间不问问我想不想他,怎么先问马振桓?还是要给马振桓介绍对象,不然让他的小齐惦记多不好。“这是马振桓,我表哥。这是小齐,这是小齐的表弟易柏辰。”蹇宾随意介绍一下然后就有意无意挡住齐之侃看向马振桓的目光。

马振桓见过齐之侃,之前去齐府找蹇宾的时候远远看了一下。今天再仔细一看,便知道这齐之侃不是蹇宾的对手被吃的死死的。蹇宾狡诈的跟狐狸一样,齐之侃则像兔子。兔子哪里是狐狸对手,怕是很快就要有好消息了。至于另外一位据说和他处境有异曲同工的易柏辰,看见他时马振桓有点吃惊。毕竟马振桓以为他和蹇宾已经够像了,没有想到齐之侃与他的表弟易柏辰也十分相似。想起蹇宾路上说的话,马振桓带着点无言的想法对易柏辰道了一声招呼。

易柏辰十分惊讶的说“我还以为我和小齐很像了,没有想到你们两个也这么像,太巧了吧。”易柏辰睁的圆溜溜的眼睛盯着马振桓看,马振桓不知道怎么想起了小鹿。“大约是亲戚原因吧。对了,亭子里有不少吃的你要不要尝尝看?”马振桓猜易柏辰应该喜欢吃东西,事实也确实如此。易柏辰一听说有好吃的,就拉着马振桓往亭子里走,显然忘记自己是带着家属出来的。

被遗忘的家属·齐之侃看着拉着马振桓急急忙忙往亭子走的易柏辰,而被拉的马振桓还温柔的笑着,不知怎么的,齐之侃感觉自己好像是带弟弟来相亲的?

蹇宾一看小齐走神想拉回他注意,思来想去最好的办法还是假摔。于是,蹇宾左脚绊右脚来了个假摔,齐之侃看见蹇宾要摔立马扶住他“阿蹇,你伤还没好,小心一点。”

成功得到小齐全部注意的蹇宾心满意足的安慰他说自己没什么大事了,就是还需要调养一些日子。嗯,距离蹇宾上一次受伤已经过去月余……偏偏齐之侃居然信了。想想也是,齐之侃要是不信当初也不会被碰瓷了。可是你要是说蹇宾是碰瓷的,齐之侃可不乐意。他觉得蹇宾这么好的人才不会跟你说的一样,在待人处事上面齐之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双标。
回头看到这一幕的马振桓,决定不再管这个心里黑的表弟蹇宾的事情,因为看蹇宾拐到齐之侃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不过,比起齐之侃,易柏辰更加好骗啊。只不过吃了一些东西就认为他是好人,这要是遇到心怀不轨的人可怎么办。易柏辰把碟子往马振桓那边推推“马马这个好吃,你尝尝看。”

“我比你年纪大,你再怎么喊也应该加个哥吧?”马振桓把吃的留给易柏辰,顺便提醒他称呼的问题。

易柏辰才不喊哥,他觉得喊马马两个人才亲密一点。他觉得马振桓长的好看,对他还好,简直是大好人。“马马你怎么这么好看~比大花还好看。”

大花是易府的厨子,顺带说一句,是易柏辰接触到的最年轻的女人,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娘了。

不知道大花是谁的马振桓笑着用丝巾帮易柏辰擦嘴,擦完了才发现自己动作过于亲密。可是,看着大眼睛的易柏辰就是觉得对他好一点也是应该的。“我喊你小辰吧,我听蹇宾说你很喜欢武功?”马振桓“随意”提起一个话题,正好戳中易柏辰的心里。

“对!我一直想当个白衣大侠!行侠仗义!”易柏辰东西也不吃了,乐呵呵的给马振桓说起自己的梦想。

一直安静听易柏辰说话的马振桓越听越发觉怎么这说的好像齐之侃?看看已经对齐之侃上手的蹇宾,马振桓觉得还好易柏辰的梦想没有成功。不然这要是被蹇宾惦记上,他到哪里找一个和他这么配的易柏辰。“你年纪也不小了,舅父一直惦记你婚姻大事。看在咱们这么多年亲亲份上,今日给你介绍一个。”马振桓想起来的路上蹇宾说的,再看看说的高兴的易柏辰觉得主意还不错。

马振桓一向聪明,他仔细想想以易柏辰的家境很难有高手教导。想套路的话,倒是有个好法子。“说起来我家中有不少武功秘籍呢,可惜我如今都未看,放它们在那边蒙尘。”

武功秘籍?!易柏辰一听眼睛简直在放闪,有了武功秘籍他岂不是能更快成为大侠。“马马!马马!我能~能看你家的武功秘籍吗?”

“这个……”马振桓故意迟疑了一下,然后面带笑容看着被套住的易柏辰着急起来说“可是我家秘籍,外人不能翻阅。”听说不能看,易柏辰整个人有点焉了吧唧的。也对,既然是秘籍肯定外人不能看的。瞧着易柏辰萎靡不振,马振桓笑意更深“不过,倒是有个外人可以翻阅。”

有个外人可以,是谁啊?易柏辰诧异的看着马振桓,丝毫不知自己说出来了。“我总是要娶亲的,娶的妻子自然能翻阅秘籍了。”马振桓下了一剂猛药。易柏辰一听觉得有道理啊,嫁给马振桓就能看武功秘籍了,他一拍桌子下了个决定。“马马!我要嫁给你!”

刚刚进亭子的蹇宾和齐之侃听见易柏辰的豪言壮语皆是怔住。齐之侃心里想法是,他今天真的是带易柏辰来相亲的啊。蹇宾想的可就多了,这才第一次见面两个人终身大事就定下真是不稳妥,完全忘记自己当初也是对小齐一见钟情,这样还谈何稳妥。更何况,比起不稳妥蹇宾更多是羡慕嫉妒恨,他还没有拐到齐之侃呢!

居然二还没有写完,看来还有个三才能完结了。真是爆数字了,话说写到现在都没有点题,以后题目瞎起好了

评论(1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