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齐

听说有个人和我很配(三)

被马振桓抢先定下终身大事的蹇宾脸色很不好,瞧着竟是马上要炸。马振桓觉得不能让易柏辰看见蹇宾炸的样子,不然以为他也这般,把刚刚定下的人吓跑可怎么办。“小辰,我们出去转转吧,正好你消消食。”

豪言壮语结束发现自己说了什么鬼的易柏辰这会儿脑袋蒙蒙的,自然什么都听马振桓的。说要出去走走他就站起来,还抓着马振桓的手。

看着两个人越走越远,蹇宾危险的看了一眼齐之侃。不管怎么样,今天一定要把小齐定下来,蹇宾心里打算着。那边齐之侃却突然觉得浑身一抖,好像要发生什么大事。

“唉……”蹇宾假意叹气,果然引起齐之侃担心。“阿蹇你怎么了?”蹇宾摇摇手似有不忍“我和表兄相差无几,如今他都要娶亲了,想必我家中也要催促我了。”

齐之侃扶着蹇宾的手紧了紧,心里很不舒服。“阿蹇,要娶亲?”齐之侃眼里都是迷茫,他习惯了蹇宾总是在他身边,他也总是能看见蹇宾。可一想到蹇宾要娶亲,以后这些都是别人在蹇宾身边……齐之侃鼓足勇气主动说道“阿蹇要是娶亲,不如……不如……娶我……”前面还算大声,后面声音就渐渐弱了。

蹇宾觉得自己学武真是明智之举,不然小齐那么低的声音要不是学武而耳聪目明可能就错过了。“好啊。”

齐之侃听见了蹇宾的回答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学武之人耳力好的很,比如上次他出去在酒楼就听见隔壁房间低声商量抢劫,他顺势抓住那些人也因此名声渐显。隔壁房间谈话都能听清楚,更何况现在面对面。因为紧张,齐之侃放开扶住蹇宾的手转而握着身边的佩剑。蹇宾看齐之侃放手以为他想悔婚,脸色一凝重“怎么,小齐想反悔当那负心薄幸的人?”

两个人才说了那么一嘴,怎么说的上负心薄幸。可齐之侃不管啊,他一向以蹇宾为重。见蹇宾质疑就急忙解释“不是,我是觉得阿蹇这么好。我就是个凡夫俗子,配不上阿蹇。”在外怼天怼地,昨日才把离城不远的一伙贼寇打的落花流水的小齐在面对蹇宾时总是不自觉弱气一点。

明白了小齐话里的意思蹇宾顺势而为的搂住小齐说“没事,我不在意的。”嗯……这要是让京城里仰慕齐之侃的女子看见了,非要挠心挠肺不可,蹇宾居然默认小齐的话。其实蹇宾是有意如此,为的是防止狂蜂浪蝶。从山间小屋回来这段日子,蹇宾赶走了不少仰慕齐之侃的女子。比如长的不如他好看的,比如还学他假摔想摔小齐怀里的。今天把亲事定下,先是让一大部分女子死心,剩下不死心的自然有认为阿蹇最好自己能和阿蹇在一起是走运的小齐解决。所以说,要想感情好,就得套路深。

易柏辰大步往前走,眼看着再不喊就要走到河里去了。马振桓拉住易柏辰“小辰,你走神想什么?”耳边传来热息,易柏辰捂住脸说“我……我……是想……想,马马你居然会答应娶我?”他们两个人才认识一天,他就大言不惭说要嫁给马振桓,没有想到马振桓居然还答应了。

马振桓笑着看易柏辰,直把人看的到处乱瞄就是不看他。“因为一见钟情啊,我一看见小辰就特别喜欢你。”看着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马振桓向易柏辰表明心意。

被表白的飘飘然的易柏辰脑子一热就说“那我回家告诉我爹,让我爹上门提亲,他肯定特别高兴。”丝毫不考虑知道这个事的易老爷怕是不会高兴,只想打人。

知道两家恩怨的马振桓觉得他跟易柏辰一起回去面对此事比较好,不然放着易柏辰一个人真的太不放心了。于是齐之侃和蹇宾又一次成为被遗忘的家属,巧的是蹇宾觉得夜长梦多也带着齐之侃回家说娶亲的事情了。

易老爷听说儿子回来了,想对他温柔一点没有想到他还带了个男的回来。带个男的回来也就算了,还说要嫁给他。嫁人也就算了,人居然是敌人的儿子!易老爷眼睛一翻,眼看着要晕。易柏辰上去就是掐人中,硬是把易老爷救下来了。后来易柏辰说,要是给他一个机会他再也不干这事了。因为,他爹醒了当着马振桓面要揍易柏辰。

马振桓哪里能让易柏辰被打,上前护住易柏辰跟易老爷说“伯父,我有话想和你商量。”看有外人在易老爷不再暴躁,拢拢袖子答应了。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出来了,易老爷松口答应两个人亲事。答应了亲事就要准备准备,易老爷让易柏辰送送马振桓回去抓紧。

把马马送到门口易柏辰才有机会问“马马你说什么让我爹答应的?”马振桓摸摸易柏辰的头“我就说对你真心的。”其实是说将来第一个孩子姓易,这样易老爷就可以气气马老爷。易老爷一想有道理就答应了,完全没想过马振桓说的是第一个。回家的马振桓倒是放心他父亲,毕竟是他娶。

齐之侃处境比易柏辰好多了,蹇宾来齐府可不只是看小齐,讨好未来岳父岳母也很重要。蹇老爷更加没有意见了,他还担心总炸还腹黑的蹇宾找不到媳妇,没有想到一找就是个好的。

四家人聚在一起讨论亲事,忽略易老爷和马老爷的互怼,结果还是好的。四家人决定四个人亲事选在同一天一起办,更加热闹。

易柏辰穿了一身红喜服,眼睛不停朝外瞄。听见外面闹哄哄的说人来了他立马跑出去,易老爷还想了一些煽情的话可惜没有出口就看见自己儿子特别欢快的跑向门口……那架势看的易老爷一点煽情的心思都没有了,只顾着挥手让人赶紧走。

易柏辰奔向马振桓却在一步外停住,马马太好看了!易柏辰眼里心里就这一个想法了。马振桓和易柏辰穿的同样的喜服,只不过他个子较易柏辰更高一点显得人更加欣长。马振桓看见他的新郎停住不动便主动一步上前拉住他“小辰今天真好看。”

平日里蹇宾与齐之侃都是白衣,今天两个人穿上红衣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蹇宾看着他的小齐听见身边女子的惊叹,心里怨念的想要是给小齐盖上红盖头不给她们看就好了。可复一想,这么好看的小齐就是要让所有人看见是他蹇宾的,别人没机会染指了。想到这些蹇宾顿时神清气爽,他拉着小齐说“小齐,今天咱们就是夫夫了。”

见着时辰差不多了,众人都起哄喊着让拜堂。四人也站好位置,等着喜娘发声。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夫对拜”瞧着到了最后一拜,旁边人开玩笑“这夫夫对拜,谁先拜就听另外一个人的。不知道两对新人谁先拜啊,以后谁听谁的啊。”此话一出,观礼的众人都伸长了脖子看谁先拜。

蹇宾与齐之侃对视一眼互相一笑,然后二人一起拜下去。

马振桓先易柏辰拜下去,等易柏辰也拜下去两个人头碰到一起的时候他说“以后我让着你。”



完结了!本来想写个好玩的婚礼结果没成,希望没有写崩。

评论(7)

热度(53)